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

3月19日,县长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霍波、何天华、王建云、张飞、李洁、张建德、杜虎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钧,县政协副主席王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底线任务,“千万工程”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总抓手。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守底线、增动力、促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质增效,做到巩固住、往前走。要凝聚共识、健全机制,积极推进环境整治、规划编制、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全力确保“千万工程”开好局起好步。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立足实际、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通过千村示范引领、万村整治提升,推动工作整体提档升级,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成立洋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意见》的汇报,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意识,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筑牢粮食生产基础。要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良田粮用等制度,坚决遏制“非农化”、有效防止“非粮化”,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完成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等任务。要加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建设,集成推广良田良种、良机良法,夯实科技支撑,保障种粮收益,优化产品结构,稳步提高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要统筹推进粮食生产加工、储备流通、保供稳价、节粮减损,强化粮情监测预警,加快构建现代粮食产业体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洋县力量。

会议还研究并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视频】 县长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