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政协洋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履职尽责献良策,踔厉奋发促发展。3月5日,政协洋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印象洋州综合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满怀豪情,汇聚一堂,他们将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洋县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当日上午,印象洋州综合厅内气氛庄严热烈。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格外醒目。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副主席王明、杨云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路建侠主持。县委书记赵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委副书记晏莉和县委常委刘一叶、刘子辉、陈学宏、孟凡露、王永红、何天华、王建云、霍波、苟晓斌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17名,实到20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洋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路建侠代表政协洋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在中共洋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2023年,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坚持思想引领,淬炼过硬党性、坚持党建为先,筑牢同心根基、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干事创业,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取得了新成效;积极建言资政,凸显政治协商“大优势”、写实民主监督“大文章”、贡献参政议政“金点子”、彰显服务一线“大担当”,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了新贡献;密切联系群众,狠抓提案解民忧、畅通民意纾民困、搭建平台惠民生,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发挥了新作用;书香政协明共识、团结合作强共识、以史资政聚共识、宣传交流增共识,在汇聚发展合力上展现了新作为;激励委员担当作为、创新思路增进活力、加强模范机关建设,在提升履职效能上彰显了新活力。

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年”活动,自觉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主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团结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洋县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报告指出,2024年,县政协将从5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聚焦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基础;二是聚焦谱写洋县新篇,提升服务发展水平;三是聚焦发展协商民主,加大实践创新力度;四是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凝聚社会共识合力;五是聚焦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履职提质增效。

受政协洋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王明向大会报告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王明指出,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紧紧围绕党政所思、群众所盼,精准选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尽责、凝聚共识,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年来,共收到书面建议179件,经审查立案179件,立案率100%;对内容相近的提案合并处理后,立案158件,其中:办理案101件,参考案57件。立案提案分别交由36个部门单位承办。截至2023年12月底,101件办理案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72件,占71.3%;列入计划正在逐步解决的17件,占16.9%;留作参考的12件,占11.8%。提案办复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实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等其他县级领导同志。市政协六届委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相关部门和工作机构,中省市驻洋单位等方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