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凝聚奋进力量,谱写时代华章。3月6日上午,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们齐聚印象洋州综合厅,肩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洋县新篇章献计出力。

上午8时30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主持召开预备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相关议程、名单草案等。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6人,实到代表198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主持。县委书记赵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长张军、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钧、龚新英、雒军、何文刚等大会当日执行主席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县级领导、部分县域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县长张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从坚定不移聚链条促升级,产业支撑更加坚实;坚定不移抓项目强支撑,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坚定不移优化环境强主体,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坚定不移抓项目强管理,城乡发展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强治理优生态,绿色本底更加殷实;坚定不移解民忧办实事,群众福祉持续增进;坚定不移保安全防风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县工作。

报告指出,奋斗是最亮的底色,实干是最强的音符。过去的一年,洋县在大战大考中前行,在担当实干中淬炼,走过了不平坦的道路,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在于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在于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是全县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也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铆足干劲、奋力拼搏,紧扣十个“聚力”,奋力提升十个“新”。

(一)聚力扩大有效投资,在夯实发展基础上实现新突破。多点发力谋项目,多措并举建项目,多管齐下强保障。

(二)聚力优化发展环境,在拓展开放空间上迈出新步伐。聚力招大引强,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

(三)聚力推动补链强链,在筑牢工业支撑上取得新成效。推进园区提档升级,壮大工业产业集群,培育打造企业矩阵。

(四)聚力实施千万工程,在推进乡村振兴上绘就新画卷。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做好有机产业文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宜居宜业。

(五)聚力释放消费潜力,在促进三产融合上实现新提升。全力打造精品景区,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商贸繁荣发展。

(六)聚力深化改革创新,在锻造发展引擎上集聚新动能。聚力发展数字经济,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七)聚力提升品质内涵,在促进城乡融合上呈现新面貌。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精细做好城市管理,加快建设活力集镇,高质高效畅联交通。

(八)聚力筑牢生态屏障,在加快绿色发展上探索新路径。加强生态治理修复,推进环境污染整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九)聚力办好民生实事,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开拓新局面。促进更加充分就业,繁荣发展社会事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十)聚力建设平安洋县,在筑牢安全基底上展现新作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深化平安洋县建设。

张军强调,凯歌而行,不以山海为远;乘势而上,不以日月为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赶考”状态,强化“答卷”意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开创未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洋县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霍波代表县政府所作的洋县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及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的报告;审议了洋县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4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洋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和部分省市驻洋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各镇人大主席、镇长,参加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