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市委督导组督导洋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 专题教育暨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开展情况

12月19日至20日,市委第三督导组对洋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督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蔚文波陪同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洋州办、磨子桥镇、谢村镇、傥滨社区、教体局机关、人社局机关、审计局机关进行了督导检查,听取了相关党组织负责人关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查阅了档案资料,并与部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两项工作的推进及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指导。

12月20日上午,在现场督导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程文杰主持召开了工作汇报及督导问题反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蔚文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郭华参加了会议。蔚文波向督导组汇报了专题教育和“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开展情况,县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市委督导组对洋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张学钧指出,洋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呈现三个亮点:一是站位高,部署启动快;二是敢担当,工作措施实;三是有特色,创新效果好。同时,也现场反馈了部分党员干部学习不够深入、少数单位推进不平衡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规定动作再抓实,平茬齐过,扎实推进;二是工作方法再创新,开门搞教育,彰显特色;三是跟踪督导再严格,抓住正反两方面典型,确保取得实效。

程文杰代表县委对各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举一反三、迅速整改。一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实行清单式、销号式管理,明确任务时限,夯实责任到人。二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细化目标任务,坚持把两项工作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凝聚动力、激发活力,协调推进。三要聚焦问题,强化督导;敢于动真碰硬,对存在的问题坚决不放过,通过下发问题清单和督办函,限期整改、定期复查,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助推两项工作产生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