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夯实举措补短板 奋力冲刺迎复审

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园林县城是全县上下齐心赢得的荣誉,2023年是我县国家卫生县城暨省级园林县城复审之年,良好开局,关系全局,开启全新的奋斗。复审不是目的,只是一个手段、一个途径,目的是要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全面提升县城综合功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为全县人民营造干净舒适、宜居宜业的环境。近期,各级各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凝心聚力,再安排、再部署、再排查、再整治、再完善,持续巩固双创成果,正在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迎接双创复审。

高位推进强部署。县上成立了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总指挥的创建指挥部和国卫、省园复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卫复审办公室下设市场市容环境卫生、卫生健康、社区环境卫生、餐饮食品、城乡接合部、宣传工作、效能督查7个工作专班,省园复审办公室下设行业建设、社区治理、效能督查3个工作专班。3月1日,召开了全县国家卫生县城暨省级园林县城复审冲刺大会,对复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汇聚了打好双创复审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压实责任增实效。坚持任务清单化、清单点位化,严格对照新的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园林县城标准,印发了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实施方案洋县迎接省级园林县城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将国卫复审66项300分线上评审、170项600分现场检查任务和省园复审92项100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职能单位和镇办,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压紧压实双创复审主体责任。

业务培训提能力。提升复审工作的实效性,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3月2日,县创建办组织开展了国卫省园复审、卫生镇创建培训会,对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针对国卫、省园新标准和评审工作细则、迎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等进行专题解读;3月7日,县卫健局组织开展了国卫复审线上资料申报培训会,明确了标准要求和各职能部门应承担的工作任务,从而为我县复审顺利通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精准找“茬”促提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抓落实。邀请全国爱卫专家杨林对我县国卫复审进行模拟暗访,针对性的提出整改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反馈会,揭短亮丑、直击问题,整改方案分工到人,促使责任单位红脸出汗、对标整改、举一反三,完善提升。冲刺大会后,创建办全体干部深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对国卫、省园复审工作脚步丈量,存在问题及时交办。

严督实导见实效。县级领导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复审一线带头攻坚、率先垂范。3月1日晚,县纪委书记、效能督查专班第一组长刘子辉,副县长李金林对朱鹮广场周边复审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要求按标准第一时间整治到位并打造为示范点,带动全域达标创建。3月7日,针对国家卫生镇创建,副县长李金林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在华阳镇召开现场会,强力推进,效能督查专班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园林县城复审迎检工作既是对县城管理水平、社会文明程度的测评,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工作本领和执行能力的现实检验。创建办号召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创建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克难攻坚、踔厉奋发,在重点指标上发力,在薄弱环节上发力,在得分点上发力,通过精准发力做实具体工作,举全县之力打赢这场攻坚战,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