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农业农村局掀起扫黑除恶夏季攻势

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汉中督导之际,洋县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落实“五个再来一遍”和“三个大起底”安排部署,掀起了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夏季攻势。

积极开展宣传宣讲和入户走访

按照省、市、县部署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一遍宣传工作专题会议的安排,我局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宣传平台,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完善举报人、证人保护机制。组建宣讲团,配合省市农业农村部门深入农村(社区),采用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草坝、巩家槽、蒙家渡三个村(社区),宣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原则、任务、要求和已经取得的重要战果,宣传产改法规,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支持专项斗争的热情。组织悬挂横幅60条,制作宣传橱窗25个,开展集中巡回宣讲8场次,集中和分散方式共宣传群众3000多人,印发宣传资料3000多份,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深入摸排案件线索和案件翻查

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农业农村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摸排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对农业农村系统行政处罚案件再翻查一遍的通知》,在全县农业农村领域深入摸排案件线索,并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在进驻陕西动员会上的“五个再来一遍”和“三个大起底”要求,对全县农业农村系统2018年以来立案查处的所有行政处罚案件再翻查一遍。重点翻查已处理的行政处罚案件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问题;如有涉黑涉恶问题是否已向同级政法机关移交;翻查是否有“保护伞”问题;经翻查甄别,对不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的案件,重点核查治乱措施是否到位,问题整改是否到位,行政处罚过程中是否存在“人情案”、“关系案”等方面的问题。

持续推进行业治乱和专项整治

洋县农业农村局以开展农资市场整顿为突破口,持续深入推进行业集中治乱。县农技中心对农药、化肥市场经行了检查,县畜牧中心对兽药、饲料市场进行了检查。把整改落实工作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扎实开展农业农村领域集中治乱行动,创新基层治理,加强行业监管,治理各种乱象,建立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本周,我局农技中心、畜牧兽医中心、种子站、农经站等16家单位分别对各自行业范围内的事项进行了再一次集中检查整顿,出动人员150多人,车辆16台,检查各种经营摊点、生产企业300多家,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