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公安局

更新时间:2021-11-13 10:08:26

机构职能

洋县公安局是主管全县公安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是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的武装性质的国家治安行政力量和刑事司法力量。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公安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和县委、县政府、上级公安机关有关规定、决定和要求,实施全县的公安业务工作。

(二)负责全县公安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公安队伍管理、队伍建设、民警教育训练和公安宣传工作,提高民警政治业务素质,监督检查公安队伍建设有关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不断加强公安队伍的正规化、现代化建设。

(三)调查掌握影响社会政治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情况,分析和研究公安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工作对策,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组织民警开展防范、控制和处理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四)指导和加强全县公安机关法制建设,负责对全局的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受理公安行政案件的复议、应诉等工作。

(五)预防、制止和侦查全县范围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侦破刑事案件和查处治安案件;组织实施公共复杂场所和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预防和处置危害社会安全的重大群体闹事、骚乱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及群体性突发事件。

(六)预防、制止、侦查和打击全县范围发生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

(七)负责本辖区的社会治安管理,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和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特种行业等工作以及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

(八)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依法管理机动车辆,开展驾驶员的培训、检验、考试、考核、发证等工作。

(九)指导、监督本辖区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要害部位、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及群体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依法管理全县出入境工作。

(十)负责全县消防安全,依法进行消防监督。

(十一)组织实施对来洋县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及重大活动、重要场所、重要会议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二)负责对犯罪嫌疑人和治安拘留人员羁押监管,对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十三)负责全县计算机等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十四)指导林业公安机关的业务工作。

(十五)组织开展全县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和警务督察工作;对全局民警的执法、工作、生活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督察;按规定权限对干部实施监督;查处违法违纪案件。

(十六)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洋县学巷街26号

办公电话:0916-8228203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夏季(7—8月):8:00—12:00,15:00—18:00; 

其余:8:00—12:00,14:00—18:00

邮编:723300

机构领导

党委书记、局长张飞:主持公安局党委和行政全面工作。联系武警中队。

党委副书记、政委黄学军:负责公安局日常工作,主管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党建、队伍建设、综合指挥、法治建设等工作。分管警务督察大队、政工科、指挥中心、交警大队、法制大队(执法办案中心;联系县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

党委委员、副局长黄鹏程:负责政治安全、社会面管控、治安管理等工作。分管治安大队(梨园治安办)、巡特警大队、国保大队、环食药侦查大队、森警大队;包联戚氏派出所、谢村派出所、湑水派出所、马畅派出所、汉江森林公安派出所、汉王山森林公安派出所。

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冯智敏:负责交通管理工作。主持交警大队工作。包联金水派出所、桑溪治安办。

党委委员、副局长贾杰:负责刑事侦查、禁毒和扫黑除恶等工作。分管刑侦大队(含反诈中心)、经侦大队、网安大队;包联洋州派出所、城东派出所。

党委委员、副局长靳军:负责警务保障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分管警务保障室、监所管理大队、经文保大队;包联龙亭派出所、槐树关派出所。

党委委员、政工科科长李劲草:负责宣传、教育、工会、共青团、妇联和老干等工作。主持政工科工作。包联黄安派出所、黄家营派出所。

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杨佳觅: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审计和警务督察工作。主持县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和警务督察大队工作。包联华阳派出所、茅坪派出所。

党委委员、治安大队大队长张钧:协助黄鹏程同志工作。主持治安大队(梨园治安办)工作。包联磨子桥派出所、溢水派出所。

内设机构

一、内设机构:

(一)指挥中心:负责全县范围内接警和指挥处警工作;负责授权的警务指挥及协调工作;负责公安情报信息的收集、汇总和研判工作;负责调查研究和起草重要文件工作;负责机要保密工作;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公安信访工作等。

负责人:张  斌 办公电话:0916-8228203

(二)政工科:负责全县公安队伍思想政治、组织人事、公安宣传和党建等工作。

负责人:张  钧   办公电话:0916-8228202

(三)警务督察队:负责公安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负责维护全局民警合法权益工作;负责公安警务督察工作。

负责人:吴  江  办公电话:0916-8228201

(四)法制监督大队加挂洋县公安局案管中心):负责刑事、行政案件的审核把关,刑事诉讼及行政复议、诉讼等公安法制工作。

负责人:郝  岩 办公电话:0916-8228207

(五)警务保障室。负责全县公安财务装备、警务保障、基础建设和后勤服务工作。

负责人:姚  群 办公电话:0916-8228203

(六)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加挂出入境管理大队牌子):负责全县范围内国内安全保卫、反邪教、出入境管理等工作;负责对维权活动、非政府组织进行调查工作;负责民族、宗教、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负责人:丁勇旗 办公电话:0916-8228210

(七)治安管理大队加挂爆炸危险物品监管大队牌子):负责全县治安管理、户政管理、民爆管理;负责对公共场所、特种行业的管理,依法对社会上吸毒、卖淫嫖娼、赌博等违法活动进行治理;负责突发治安案件处置工作。

负责人:李劲草 办公电话:0916-8228209

(八)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负责辖区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计算机违法犯罪案件;负责全县公安信息通信网络及信息化建设工作;规划、指导全县视频监控网络建设,负责对全县安全技术防范建设工作的备案验收等。

负责人:朱伟刚  办公电话:0916-8220300

(九)经济文化保卫大队:负责内部单位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内部单位安全保卫机构审批及人员培训;负责全县重要会议及重要领导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全县重要会议及重要领导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负责人:梁晓军  办公电话:0916-8228208

(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负责全县范围内环境、食品、药品犯罪案件的侦查、打击工作。

负责人:马  俊  办公电话:0916-8228203

(十一)巡特警大队:负责城区车站、广场、街道及校园周边等社会面的群众报警求助处置工作;负责城区主要街道巡逻执勤工作;负责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负责人:王  鹏 办公电话:0916-8227110

(十二)刑事警察大队:下设信息综合队、大要案件侦查队、第一刑警队、第二刑警队、第三刑警队、第四刑警队、禁毒中队、刑事科学技术队。负责全县范围内的刑事侦查、毒品犯罪工作;负责刑事科学技术工作;承担洋县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工作。负责全县范围内吸毒人员的强制戒毒及戒毒所的日常管理;负责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运输、使用的监督管理。

负责人:李新华  办公电话:0916-8222272

(十三)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负责全县范围内经济犯罪侦查工作。

负责人:卢  朝  办公电话:0916-8228216

(十四)监所管理大队加挂洋县看守所、治安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牌子):负责对刑事犯罪嫌疑人的羁押、管理;负责对治安行政拘留人员的管理、教育、转化工作;负责对吸贩毒人员的羁押、管理、教育、转化工作。

负责人:任雅冬  办公电话:0916-8228212

(十五)森林警察大队:下设汉王山森林派出所、汉江森林派出所。负责森林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办等;依法查处涉林刑事案件、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刑事案件,以及森林领域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协同林业部门开展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

负责人:杨建军 办公电话:0916-8293210

(十六)交通警察大队:下设综合办公室、车辆管理所、法制宣传中队、事故处理中队、城区执勤中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道路巡查中队、谢村执勤中队、槐树关执勤中队、江南执勤中队、秧田执勤中队、华阳执勤中队、县乡道路安全管理中队。负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车辆和驾驶人员管理工作;负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负责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

负责人:冯智敏  办公电话:0916-8228280

 二:各派出所。负责为本辖区居民办理入户和户口迁移、居民办理和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做好本辖区的治安防范工作,确保治安安定;及时侦破本辖区内发生的治安和刑事案件。下设15各派出所:

1.洋州派出所     负责人:何卫东    办公电话:0916-8228217

2.城东派出所     负责人:高 珺     办公电话:0916-8316325

3.戚氏派出所     负责人:陈晓斌    办公电话:0916-8291518

4.谢村派出所     负责人:邓虎      办公电话:0916-8522424

5.溢水派出所     负责人:苏杰      办公电话:0916-8530103

6.马畅派出所     负责人:肖赓      办公电话:0916-8552307

7.湑水派出所     负责人:胡利军    办公电话:0916-8572345

8.磨子桥派出所   负责人:苗刚      办公电话:0916-8482376

9.黄安派出所     负责人:李杰      办公电话:0916-8472420

10.黄家营派出所  负责人:高岗      办公电话:0916-8452027

11.龙亭派出所    负责人:李玉红    办公电话:0916-8572345

12.槐树关派出所  负责人:张华      办公电话:0916-8412366

13.金水派出所    负责人:张润婓    办公电话:0916-8312304

14.茅坪派出所    负责人:熊大峰    办公电话:0916-8342366

15.华阳派出所    负责人:邓筱鹏    办公电话:0916-837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