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政府办

更新时间:2022-03-28 14:13:58

机构职能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负责县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

(二)对事关洋县改革、发展和建设的一些重大课题,单独或者协同有关方面进行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政策性建议。

(三)协调安排县政府领导重要公务活动和其他重大活动;协助县政府领导搞好政府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

(四)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及时向市政府、县政府报送信息,反映各方面动态。

(五)对县政府重要工作、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研,搜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

(六)负责拟办各部门和各镇(办)请示事项相关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负责协调部门之间、镇(办)之间和县内外有关工作。

(七)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文书处理和会议组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党组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县长办公会议、专项问题会议和县政府领导召集的其他会议的组织、记录、纪要编发工作以及县政府组织的中大型会议服务工作。

(八)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报告重要和紧急情况,传达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

(九)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项;协助有关部门处理来县政府的群体上访。

(十)负责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组织协调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金融管理、金融扶贫和金融领域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典当行的监管工作。

(十二)负责政府数据采集汇聚、登记管理、共享开放,推动社会数据汇聚融合、互联互通。承担大数据安全体系建设及安全监管职责。

(十三)研究制定全县信息化建设、电子政务建设的总体规划、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县政府网站的管理建设、政府信息公开、12345公众服务平台运行和管理、县长信箱的受理反馈、电子政务的规划管理及建设工作。

(十四)承担政府党建、经济研究、机要保密、中省单位联络、法律法规及政策审查、应急值守、无线电管理工等工作。

(十五)负责全县外事工作,统筹协调全县外事活动,协同有关部门处理重大涉外事项,促进对外合作交流。

(十六)负责全县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十七)负责县政府机关创建、安全保卫、后勤服务、财物、环境卫生管理及机关建设工作。

(十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九)有关职责分工:

1.12345政府服务热线群众诉求办理:县政府办公室负责群众诉求的受理、结果反馈及回访;涉及的镇(办)、县级相关部门负责群众诉求的办理及与群众沟通;县委督查办公室(县政府督查室)负责群众诉求办理情况的督查督办。

2.县长信箱群众诉求的办理: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县长信箱日常维护、管理及群众诉求的受理转办;涉及的镇(办)、县级有关部门负责群众诉求的办理回复;县委督查办公室(县政府督查室)负责群众诉求办理情况的督查督办。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洋州街道办事处傥城街13号

联系电话:0916-8212262

传    真:8212402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夏季(7—8月)8:00—12:00,15:00—18:00;其余8:00—12:00,14:00—18:00。

邮政编码:723300

机构领导

王  锋同志:主持办公室党组、县政府机关总支及办公室全面工作。负责政府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县政府外事联络协调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协调相关工作。联系张军同志分管工作。

高  飞同志: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协助王锋同志做好政府办党组工作。负责办公室组织人事、县政府机关总支、办公室党建、作风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共青团、妇女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信访工作。分管政办股、综合二股、信息股、总支办(团支办)、职能转变协调股,分管县政务信息服务中心。联系霍波、王建云同志分管工作。 

赵  欢同志:负责办公室综合创建、安全应急、平安建设、乡村振兴、工会、信访、生态文明建设和综合事务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信访工作。分管后勤股、会议股、工会办、信访保卫股、驻村工作队,分管县机关事务中心、县梨园景区办。协助王锋同志做好县外事联络协调工作。联系李金林、张建德同志分管工作。

张  昊 同志:负责综合政务、机要保密、宣传统战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信访工作。分管综合一股、经研室、机要室(无委办)、县政府总值班室,分管县金融办、县印象洋州办。联系何天华、黄海宁同志分管工作。

张  彤同志:主持县政务信息服务中心全面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信访工作。联系张飞同志分管工作。

刘宏军同志:主持县金融办全面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信访工作。联系李洁同志分管工作。

杨德智同志:配合张彤同志做好县政务信息服务中心相关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信访工作。联系杜虎同志分管工作。协助高飞同志做好分管工作。

陈新全 同志:协助张昊同志做好分管工作。

内设机构

1.政办股(监察室)

负责人:段雨辰办公电话:0916-8214785

主要职责:负责办公室行政事务和办公室党组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工作;负责县政府月重点工作编发工作;负责办公室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县内来文的收发、登记、分送、传阅、归档、保管工作;负责组织办公室学习会议和活动,督促办公室工作部署和决定事项的落实;组织协调机关和下属单位业务,督促重大事项的落实;负责办公室年度目标考核、日常考核和奖惩工作;负责起草办公室年度工作安排、总结及日常文稿;负责政府办党组、政府办文件以及县长会议纪要、专题会议纪要的档案管理工作;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的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办理县政府领导同志及办公室机关报刊、杂志的征订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和政府办主要领导外出报备工作,收集统计各镇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请假或外出情况;负责文印室和通讯员管理工作。

2.综合一股

人:陈新全  办公电话:0916-8212256

主要职责:负责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文稿起草工作和公务活动安排,承担县政府工作要点、全委会讲话等大型材料和文件的起草、审核工作;做好县政府工作简报、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编发工作;办理相关方面的文电、会务、督查、调研工作。

3.综合二股

人:蔡鹏超办公电话:0916-8225609

主要职责:负责县政府有关领导同志文稿起草和公务活动安排;负责县政府党组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工作;做好县政府工作总结编发工作;办理相关方面的文电、会务、督查、调研工作。

4.信息股

人:张秦办公电话:0916-8228269

主要职责:负责政务信息、县政府大事记编报工作;开展信息综合调研、掌握舆情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县政府有关领导文稿起草和公务活动安排;负责紧急信息的审核把关和业务指导;办理相关方面的文电、会务、督查、调研工作。

5.会议股

人:王办公电话:0916-8225176

主要职责: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党组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县长办公会议、专项问题会议、县政府领导召集的其他会议以及县政府组织的其他会议服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外事工作。

6.后勤股

人:赵(兼)办公电话:0916-8220101

主要职责:负责办公室经费资产管理、经费预决算和开支的审核、报销工作;负责办理办公室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和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险工作;负责办公室办公用品的采购、登记、发放、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机要通讯车辆的日常管理;负责办公室内部后勤及机关创建工作。

7.信访保卫股

人:赵耿民办公电话:0916-8212556

主要职责:负责协调县政府大院非正常群体性上访事件处置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信访材料接收、登记和转办工作。

8.县政府机要室(无委办)

人:巩伟芳办公电话:0916-8212801

主要职责:负责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党组、县政府、政府办党组、政府办等印鉴的保管和使用,根据需要开具有关介绍信、证明;负责上级来文、来电及明传电报的收发、登记、分送、传阅、归档、保管、销毁工作;承担无线电管理工作。

9.县政府经济研究室

人:杨林成办公电话:0916-8217187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或参与对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负责上级来洋调研的协调配合工作;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题收集、上报和纪要编发工作;负责县政府有关领导文稿起草和公务活动安排;办理相关方面的文电、会务、督查、调研工作。

10.县政府总值班室

人:冯俊办公电话:0916-8212262

主要职责: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负责应急值守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负责明传电报的接传处理工作;负责重要情况和紧急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编发《值班要情》,传达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负责安排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工作日和节假日值班工作;配合会议股承办相关会务工作。

11.政府职能转变协调股

人:王黎   办公电话:0916-8210433

主要职责: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文件的政策性前置审核工作;承担县、镇两级政府职能转变的政策措施、规划计划和规章制度的拟定和组织实施工作;承担县政府职能转变方面的文电、会务、督查、调研等工作。

12.县政府机关总支办公室

人:何泽惠办公电话:0916-8222885

主要职责:负责机关总支日常工作,承担办公室党支部具体工作,指导检查下属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