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解读】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25次常务会议

洋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第25次

时    间20211029

地    点县政府第二会议室

主 持 人代县长张军

参会人员常务副县长晏莉,县政府领导李金林、黄海宁、邵洁、李洁、白鹏程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县政协副主席蒙燕钰出席会议。    

会议内容

会议听取县教体局关于汉中市建设教育强市打造“学研在汉中”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标,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923日全市建设教育强市打造“学研在汉中”会议精神及要求,全力以赴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并审议县人社局关于《洋县进一步鼓励和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十五条政策措施》的汇报。

会议指出就业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洋县进一步鼓励和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十五条政策措施》对我县引才聚智、破解县域经济发展人才短缺难题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水利局关于《洋县水资源保护利用规划(2021-2030))》及《洋县河道(酉水河、金水河、桑园河)采砂规划(2021-2025)》的汇报。

会议要求洋县作为“南水北调”和“引汉济渭”的重要水源涵养地,肩负着“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政治责任。要按照“源头保护、合理开发、节水优先、依法管理”的思路,实行开源与节流并重、节约与保护并举,使水资源保护工作取得成效。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充分认识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持续推动河道采砂有序可控。要加强日常监督执法,各相关部门要采取联合执法机制,跨行业执法监督无盲区、不缺位,加强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   

会议听取县应急管理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尾矿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扛牢扛实森林防火责任,把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包保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抓住重点部位管控和重点工作,严防死守,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相关视频:

相关链接: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25次政府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