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全力保障十四期间运环境空气质量

洋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市城市管理局及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强化常态化监管执法和重污染预警应急,全力推进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确保十四运会和我省残特奥会举办期间环境空气质量。

全面抑尘降尘,强化扬尘管控。县渣土办按照重点扬尘治理管控清单,统筹推进抑尘降尘工作,要求各施工工地和商砼企业严格落实“三必须、三不准和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扬尘治理任务,并加强工程车辆出入场冲洗和覆盖,严格管控渣土运输车辆冒顶装载、带泥上路、抛洒滴漏等问题。自8月以来,累计查处渣土抛洒31台次,覆盖不严密10余车次,督促整改渣土运输车辆完善扬尘措施4台次。

有效净化减排,减少臭氧污染。按照餐饮油烟治理工作要求,为了达到统一规范,确保废气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排放限值,制定了《餐饮经营户基础信息排查表》和《餐饮经营户定期检查表》,并向餐饮服务业企业(商家)提供《洋县城区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设施定期维护登记簿》和《油烟净化设施定期维护记录表》,持续督促餐饮企业(商家)安装净化设施,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日常维护及台账记录,中心城区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达98%,正常运转率达90%。同时依法查处超标排放和违规使用小煤炉行为,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

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管控,减排大气污染物。加强日常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城区主次干道两侧企业、商户占道制作门窗、防盗网等小五金用品过程中开展各类焊接、切割作业、喷涂油漆及其他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和焚烧枯枝落叶、垃圾等违规的行为。针对每家企业、商户的不同情况,逐厂逐户,对标对表,开展整治,并建立日常长效监管机制,全面强化焊割喷涂行业整治。截至目前,共计检查2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