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对政协洋县十三届四次会议第56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A类                              

洋市监函〔2020〕33号


对政协洋县十三届四次会议第56号

提案的复函

尊敬的任雪娜、张娟、李冬梅、白培芬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电动车、摩托车违规加装遮阳伞屡禁不止,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县域内应从源头上阻断遮阳伞的零售渠道”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委员提案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研判,但因电动车、摩托车上加装的遮阳伞非国家法律明令禁止的禁售商品,本着“法无禁止尽可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我局认为对零售和加装遮阳伞的经营行为不能采取强制措施,只能进行劝导说服工作。为此,我局于2020年8月11日共出动8名执法人员,对县城区域销售电动车、摩托车经营户共计35户进行了检查,下发停售和加装遮阳伞倡议书35份,并对其停止销售和加装遮阳伞行为进行了劝导。经过执法人员耐心宣传电动车、摩托车加装遮阳伞后产生的交通安全隐患以及酿成的严重后果后,经营者们纷纷表示支持和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并承诺今后将不再经营、销售和加装电动车、摩托车遮阳伞。

电动车、摩托车加装遮阳伞涉及危害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劝导说服工作,力争在我县杜绝零售和加装电动车、摩托车遮阳伞行为,为我县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