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2021年洋县夏季粮油生产稳定增长

今年来,洋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坚持党政同责,把粮食安全摆在首位,着力稳面积、优品质、提单产、增效益,实现夏季粮油生产稳定发展。

一是惠农政策的实施,粮油价格的稳定,防止耕地“非粮化”措施的实施,农民生产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粮油生产面积稳定增长,为夏季粮油丰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高产优质抗病的新特品种的推广,农业部门开展的科技入户、品种改良、测土配方施肥等工作的深入实施,高产面积大幅增长,粮油单产产量有效提高。

三是农业高科技运用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现代农业机械使用量显著增长,作业面积不断扩大,病虫害防治技术显著提高,有效地节约成本,减少损耗,种植效益相对提高,促进了粮油总产的增加。

四是气候条件适宜,光照充足,为粮油作物生长、开花、结实创造了有利的生长条件;以及农业气象信息、综合增产技术和病虫害综合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有效地促进了粮油作物的丰产增收。

2021年全县夏粮播种总面积16.5万亩,平均亩产285公斤,总产量4.71万吨,分别比上年增长0.29%、2.52%和2.9%;油菜籽播种总面积14.38万亩,平均亩产175公斤,总产量2.52万吨,分别比上年增长1.62%、1.15%和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