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布洋县2023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公告

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公布洋县2023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公告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我县查处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予以公布。

陕西张骞伞业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工资案

陕西张骞伞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博望镇西村路中段218号,生产经营地址:洋县谢村镇四兴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722563785972C,法定代表人:王长成。

2021年4月25日,洋县人社局接到3名劳动者反映陕西张骞伞业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其工资问题。

经调查,陕西张骞伞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洋县谢村镇辖区内生产经营过程中,因经营不善导致拖欠15名劳动者工资83721.40元。洋县人社局立案调查后,于2021年12月10日向企业送达了洋人社监告字[2021]第12号《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事先告知书》,2022年1月6日向企业送达了洋人社监理字[2022]第1号《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2022年7月15日向企业送达了洋人社监催字[2022]第4号《劳动保障监察催告书》,该公司逾期未按要求支付拖欠工资。

2022年8月24日,洋县人社局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洋县人民法院于2022年9月16日以(2022)陕0723行审22号《非诉行政执行裁定书》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同时,为了强化对失信企业的惩戒,洋县人社局于2022年2月18日将陕西张骞伞业有限责任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并共享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