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首批《药品经营许可证》

17日上午,洋县华安实业有限公司百信医药超市、福生堂医药超市杜女士和张女士在县政务大厅领取了延续的新版药品经营许可证,这是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承接药品零售许可权限以来办理的第一批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许可。标志着药品经营许可事项下放至县级的政策在洋县正式落地生根。

根据汉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调整我市药品零售经营许可部分审批权限的通知》,自202111日起,将药品零售非连锁企业的药品经营许可审批下放至县区,由各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承担。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承接下放事项后,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经营者办理药品行政许可事项,积极加强人员培训,优化审批流程,制定审批标准,申请业务账号,根据“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的改革要求,积极打造“宽进、快办、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建立了“一次申报、一窗受理、一次检查、一证许可”审批机制,推行集中核查,对经营者申请的项目实行一次性现场集中检查、验收,并出具综合评定结论。在审批过程当中严把审批标准、流程时限、申报资料和现场验收关,对符合开办标准并通过现场验收的企业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