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高位目标强引领,创新机制抓落实,抓早动快促超越,在全县迅速掀起了新一轮大开放、大招商、大建设热潮,一大批极具“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项目相继签约落地、投产达效,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了“双过半”。

2021年,我县共安排重点项目92个,总投资655.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6.28亿元。列入市级重点项目27个,总投资438.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26亿元。

为了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组建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印发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工程管理工作。全县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千方百计破难题,凝心聚力抓落实,紧盯国道108洋县过境、金水过境、坪小公路等重点项目,进一步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把心思集中到促进项目上,围着项目转,锚着目标干,加大项目规划、土地、资金等瓶颈问题的推进力度,强力推行“一个项目、一名包抓县级领导、一名包联部门(镇办)领导、一名驻点联络干部”推进方式,建立职责、目标、任务“三张清单”,严格奖惩,全面均衡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健全“周跟踪、月调度、季分析”制度,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间节点、质量要求等事项,确保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

截至目前,全县9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4.77亿元。全县新签及续建项目80个,落实到位资金110.36亿元,占年度任务的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