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四管齐下激发脱贫动力

一是以“讲”提信心。坚持广泛开展干部讲政策、专家讲技术、乡贤讲故事、百姓讲变化4类宣讲5000余场次。制作播放宣讲脱贫政策的MG动画和励志微电影《风吹山》。二是以“评”树导向。在各贫困村按季度开展评选评议活动330余场次,评选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脱贫先锋、“文明家庭”等各级各美先进典型4221人(户),整理家训家风3000余条,有效扭转群众不良思想倾向营造带头脱贫的浓厚氛围。三是以“亮”促转化。开展亮晒激励,在200余面村级红黑榜和县城好人一条街及时宣传4000余名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亮晒后进典型100余名,有力推动后进典型由“黑”变“红”。四是以“帮”解难题。科学制定帮扶措施,针对贫困户积极开展技能培训,登门做宣传,疏导思想,建立爱心超市121个,实行积分兑换管理办法,先后兑付2.3万人次总价值约44万元爱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