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关帝镇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洋县关帝镇人民政府

关于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

   

 

 县政府信息中心:

根据《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报告2014年度关帝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等情况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以来,关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做好工作部署。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分管宣传的镇长担任组长,办公室主任担任副组长,办公室成员为组员的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遵循“先审查、后公开,谁审查、谁负责,谁公开、谁负责,既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又方便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建立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高效开展和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公开的权利提供制度保障。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2014年,根据机构职能和人员配置变动情况,我镇及时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提供政府信息,确保相关信息动态常新。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网上公开载体建设。我镇按要求规范、及时、准确、完整地在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及时主动地公开政府信息。

二是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建设。按照政府信息公开送交规定,及时送交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纸质文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政府信息及时更新,方便群众查阅。

二、 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5条,其中财政预算公开1条、财政决算1条、三公经费2条、其他财政信息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没有发生公开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二)通过政府网站以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按要求分别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和政府门户网站及镇便民服务中心办公场地公开行政许可和非许可事项,重点公开事项的名称、受理期限、受理资料、办事流程、投诉电话等。

(三)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组织部、财政局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 20141-12月,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其中领导班子1条、机构简介1条、规范性文件3条、工作动态12条。捐赠救助1条,补贴发放4条,人事信息2条,依申请公开2条,其他重要信息公开1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2014年,我镇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镇公开信息即为正常范围内所需公开内容。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本年度我镇无依申请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三)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为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接待工作,我镇设立了关帝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接待室,配备电脑、打印机、电话等办公设备和专职人员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接待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前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以来,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做了很多努力,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时间较为滞后;二是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有待完善。对照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我镇将在工作中加强领导,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较完善的工作机制;二是加强我镇信息网站建设,优化网站相关栏目的设置,使之成为我镇信息公开的重要载体;三是根据建设系统实际工作的需要,公开形式多样化,并不断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0一五年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