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槐树关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槐树关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现特向社会公布槐树关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 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 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6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情况概述

  2015年以来,我镇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建设阳光政府工作体系,从实际出发,以信息公开为切入点,通过政府网站平台,稳步推进了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在满足公众知情权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上,取得了一定实效,促进了党务公 开、政务公开、事务公开和村务公开。现将我镇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以镇政府分管领导为主,定期不定期召集有关人员,召开会议,讨论完善我镇贯彻实施意见,了解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组织开展经验交流活动,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进一步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

(二)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已 制定了以下相关工作机制: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 制。明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具体要求。三是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公开和不公开的政府信息界定 作出规定,确定审查程序、责任、追究办法等。四是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季报制度和年度工作报告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季报和年报作出具体的要求。

(三)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实到位。加 大督查考核力度,坚持定期对各村集中公开和分别公开信息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效果、群众满意度、群众意见和投诉处理落实情况进行 监督,让各村及时了解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采取措施改进工作。我镇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指导,坚决纠正违反《条例》行为,促进政府信息 公开及时、全面、真实,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及年度目标的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51231日,通过政府网站平台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4条,内容涵盖党建廉政工作、领导活动、主要工作推进及取得成效等方面。信息主动公开的类别有概况信息、工作动态、工程招标等。应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均按要求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以来,我镇未接到相关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今年以来,我镇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今年以来,我镇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二是在区信息公开网站公开的内容不多。

下阶段,我镇将加大力度,认真查找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积极整改,全面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一是继续做好《条例》的宣传。通过标语、专栏、广播 等方式,继续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提高《条例》的知晓率。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对工作机制、工作要求、保障措施和工作进度以及当前工 作重点、责任单位做进一步具体安排,明确工作时限。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好县级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尽快实现所有的政府应公开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